這個月剛到日本開始我的打工度假生活,每天都過著非常忙碌且充實的生活

當初在台灣的時候就準備好兩張八日網卡,一轉眼就要用完了.

在這裡不得不推薦一下八日網卡,速度快又方便~安裝也很容易喔!

在網卡到期之前,開始煩惱了日本的網路,畢竟在這個網路無國界的時代沒有網路萬萬不能啊啊啊啊啊

經過多家的比較之下選擇了比較不麻煩申請又方便而且對現代人超實用的line mobile

為什麼是超實用呢,因為它上LINE跟FB跟IG都不算流量啊!!! 大部份的人平常應該也都只用這些APP吧!!!

這個月沒用完的流量會加到下個月喔!!!! 根本佛心來著~~~

如果需要電話號碼的人也可以選擇有語音通話功能的,只要上網填好資料等個兩三天網卡就送到家來囉!!!!

這對於我這個怕麻煩的人來說實在太方便了!又不用操著破爛日文去實體店面比手畫腳還不知道到底買了什麼東西!

網路上大部份都是IJJMIO或BIC的教學文,LINE MOBILE的教學文真的好少只能自己摸索了!

首先進到line mobile的首頁

 

右上方有一個申し込み直接給它按下去,就會進到申請頁面

下面有一些注意事項(未滿20歲的要家長同意、須用信用卡之類等等) 

沒問題的話就直接按下申請吧!

接著會進入下面畫面

如果你是新申辦(之前沒有在日本申請其他網路)就選擇上面通常申し込み

如果你是從別家電信轉過來的就會有16碼~但我不是轉過來的所以我沒有使用過,需要的朋友可能要自行研究囉!

選擇所要的項目點一下就可以繼續了

接著選擇要申請的內容,左邊是手機跟卡片都要申請,右邊則是只要申請SIM卡就好

然後選擇你所要的方案,左邊是每個月只要五百但是只有LINE不限流量而且只有1G可以選擇

我申請的是右邊的方案,LINE、FB、IG、TWITTER都不限流量,而且可以選擇好幾種流量

因為住宿的地方有WIFI,所以我只選擇3GB,如果是估狗地圖或者抓個寶其實這樣的流量還滿夠的!

而且超過流量雖然不能上網但不算流量的那些APP都可以正常喔(如果我的認知有誤請大家跟我說)

選好流量之後,接著就是選擇只要網路(データ+SMS)或有電話號碼跟網路的(データ+SMS+音声通話)

手機版申請的可能看不到申請費用 但申請方法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哪間電信都一定會有初期費用.

接著選擇SIM卡大小,不知道的最好查一下,如果買錯會很麻煩的~

選擇有音声通話功能的,會多下面那個選項,好像是語音留言之類的功能,我選擇了無料免費的選項(如果大家知道那是什麼請大家跟我說~~~

 

都選好之後就可以繼續了,一樣再確認一次申請的類別,左邊是新申辦,右邊是從別家電信轉過來的~

選擇好之後就繼續往後填資料

接著就是填個人資料,契約者名打入護照上英文名字即可,第二個契約者名則打入日文片假 (注意都不要有任何空格)

郵便番号則可以上日本郵遞區號查詢,住所1 打入都或府或県看你人在哪(例如東京都大阪府埼玉縣等等)

住所2則打入剩下的市區路名 住所3打入房號即可(地址需與在留卡登錄的一樣)

電話番号呢 可以打台灣電話 湊足11個數字即可 (我是用台灣電話+86) 

最後填上EMAIL 選擇要不要收到通知即可(建議大家要收通知~因為卡片申請進度會寄MAIL通知)

填好之後 全部勾選確認

接著會看到這個畫面,進去剛剛填的信箱收信即可

從信箱確認之後應該會再連回來LINEMOBILE

準備上傳個人資料,點選在留カード

拉到最下面可以上傳檔案,傳上在留卡正反面照片即可

最後就是準備付款拉,選擇付款方法

打入信用卡名字 卡號及末三碼即可

申請完畢之後會要求你設定帳號密碼

這個密碼不用是你原本登錄LINE的帳密

只是之後要用來查詢申請狀況的帳號而已

以上就是申請辦法囉~~~ 兩三天後郵差就會來敲門把SIM卡送到你家

接著照著裡面的說明安裝就好囉!記得要在有WIFI的地方才能安裝需要下載的安裝檔

完成之後加入LINEモパイル好友 可以查詢目前的流量也可以進行年齡確認(選擇LINE契約那個)

年齡確認的作用是之後可以使用LINE ID加好友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ichann 的頭像
    marichann

    マリちゃんの日本生活

    maric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