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本的青年旅館與背包客棧愈來愈廣泛,很多人也存在著疑慮,我們可以先來比較看看優缺點.

住飯店的優點呢:

  • 有自己的空間
  • 房間應有盡有,毛巾衛浴用品不用自備
  • 有電視冷氣桌子椅子
  • 冷氣愛開就開要關就關
  • 電視開多大聲都沒關係(?)
  • 可以在房間大吃大喝大吵大鬧
  • 可以裸體

咦,優點好像很多🙈 🙈 

當然啊那麼貴!!!!!  缺點就是很貴啊啊啊啊啊啊! 

除了很貴之外呢,如果喜歡熱鬧的朋友,一個人旅行自己住飯店真的是有點殺必戲(孤單)啊!

而且還怕飯店鬧鬼(誤)

再來談談青年旅館背包客棧的優點

  • 最大的優點就是超便宜啊!尤其遇到CP值高的根本是便宜到不好意思入住了(那要住哪啦?)
  • 一卡背包就入住,兩卡也是可以
  • 有人陪睡,整間房間絕對不會只有你一個人
  • 通常交誼廳會有很多很多的人不用怕孤單
  • 然後就可以認識很多國家的人
  • 通常員工會非常的NICE很愛跟你聊天推薦當地景點
  • 說不定還可以搭訕別人明天一起去旅行
  • 通常會有廚房可以使用
  • 很多很多年輕人!!
  • 熱鬧到根本不會有鬼出現((到底是有多怕遇到鬼😂 😂 

缺點呢,大概就是比較沒有隱私吧,毛巾牙刷什麼的雖然有但通常需要付費.

 

我個人呢,來到日本生活之前,旅遊通常都是二話不說就訂飯店,一個人也要住雙人房之類,完全沒有考慮過住在背包客棧,因為我膽小怕生又怕死啊!哈哈哈,不過其實也有很多日本人是無法接受背包客棧的,一開始聽到我出去旅行要住在背包客棧的時候,一直喊著啊不耐宜喔!!(危險喔),跟不認識的人住很危險啊!!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啊!!!這樣子一直提醒著我,擔心我.

老實說第一次真的也是有點緊張,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來日本生活之後出去旅遊住飯店根本覺得自己太奢侈啊!!人都來日本了,看是要怎樣都來拉(狠)

第一次住背包客棧是在箱根,只有床,櫃子好像鎖了也沒什麼用,那是女生宿舍,上下舖的那種,浴室廁所交誼廳什麼的都在外面,進去之後會有點遲疑,那東西丟著沒關係嗎?! 不過想著別人都不怕了我怕什麼,索性背包丟著就出去泡湯了!btw箱根的溫泉真的好棒啊 這種地方待在房間就是超級無聊燈又暗,所以我就到處晃啊晃啊,坐在交誼廳看大家在幹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見面然後互相分享著各自的旅程,然後一起喝酒,甚至相約明天一起去哪裡,嘿,其實交朋友真的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那一次我遇到了一個來自大陸的女孩,我們聊著自己的背景,計畫,然後隔天相互道別,也不需要多有負擔以後還要聯絡什麼的,就這樣安靜的祝福對方旅程順利,我覺得很好,我也一直記得這個人那一天.

 

有了那一次經驗之後,每一次的旅程我都直接二話不說找最便宜的住宿,通常也都是背包客棧,別的國家我不知道,但是日本的背包客棧真的都不太有機會踩雷(雖然我也踩過),不過大部份都會佈置的比自己家還溫暖!廁所浴室也永遠都是亮晶晶的,因為是大家共用的區域,所以不管是哪國人有點水準的都會盡量維持乾淨,不像住飯店的就覺得自己花錢就是大爺一樣.

 

比較注重隱私的呢,可以選擇膠囊式的,就像顆蛋一樣關在小小的窩裡,裡面也許會有電視,基本上是滿密閉空間的可以裸體(到底是有多愛裸體)

住多次之後,也會開始喜歡到交誼廳去跟大家聊天,那會激發你外向的潛能!

而且後來再入住高級飯店的時候,根本無法習慣啊! 好大的房間只有一個人,什麼聲音都沒有,找櫃檯人員閒聊變成是很奇怪的事情,而且還一直覺得房間有鬼啊啊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住看看青年旅館,就算有朋友同行也可以一起入住,不用特地找有兩張床的房間,感情好像不好一樣而且又貴!如果人多的話,說不定可以包下整個背包旅館的某間房間,那就跟住飯店一樣了啊!還有一大堆床可以睡!飯店什麼的,就留給情侶去住吧😎😎

 

喔對,這樣一講,大概只有情侶需要住飯店而已哈哈哈哈哈(朋友說還有老人啊~~~)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分享或推薦厲害的背包客棧喔!我口袋名單很多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ichann 的頭像
    marichann

    マリちゃんの日本生活

    maric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